护航毕业生求职路,动医学院打出“组合拳”

2022-10-31 16:37:35作者:张鸣婵 苗宇 审稿: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动科学院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走细、走深、走实,动物医学院立足实际,打出“组合拳”,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全力保障和有效支持,稳步推进学生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

抢前抓早,做好就业价值引领

9月作为求职黄金季节,但疫情反复,各项下线就业活动开展受阻。于是,学院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搬到了线上。通过班主任老师,摸排了解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并积极联动企业,邀请企业积极开展空中宣讲会,在毕业生中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9月22日,为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从就业形势、就业信息获取、就业途径、就业政策、就业流程等基本情况向各位毕业生班班主任进行介绍,推进就业指导工作。此后,各毕业班级陆续召开就业动员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激发求职意识。

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培训会

9月26日,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预报名前夕,动物医学院硕士生招生导师团队云宣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如期举行,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等十三个导师团队为学生们做出考研引导,介绍了动医院研究生报考录取条件、研究方向、就业去向、住宿条件,鼓励学生积极报考我院研究生,在动物医学领域深入发展,为科研学术奉献青春力量。

搭建平台,做好就业院企联动

自学校线下招聘活动通知发布以来,学院积极对接合作企业,了解企业招聘需求,并统筹安排各企业校园专场招聘宣讲活动。10月份,学院线下招聘专场连续不断,先后有大北农集团、桂林力源集团、特驱集团、双胞胎集团、德康集团、牧原集团、温氏股份、药明康德、巨星农牧、新瑞鹏集团等20余家上市公司或行业龙头企业到学院开展专场招聘宣讲会。此外,更有晖致医药、天康生物、立华牧业、扬子江药业等近40家企业到校招聘,提供养殖、食品、生产制造、技术服务、医药健康等多项职务,总岗位需求超8000人。与此同时,线上招聘专场信息持续更新,为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求职平台。

部分专场校园招聘现场照片

10月24日上午,世界500强正大集团代表与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洽谈合作项目,建设校企、院企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为实现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正大集团与动科、动医交流座谈会

与此同时,学院还持续加强访企拓岗,10月29日,为进一步加强药学、药剂专业学生对现代制药设备以及研发、生产、检测等制药行业发展状况的了解,学院药学系师生50余人到四川海蓉药业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了公司基本概况,分享了新时代药企所需的人才素养要求,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不仅加强了学院同学对药企行业的了解与认知,还为今后校招及校企合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靶向推荐,做好就业精准帮扶

稳抓稳打,“组合拳”才能更有力。动医学院将学生需求放在首位,根据摸排掌握的毕业生就业意向,点对点推送就业招聘信息;依托“宏志助航计划”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班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设立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1对1帮扶,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走深走实;支持学生自主创业,做好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

为充分发挥学院在毕业生求职路上的引领作用,学院还设有简历门诊专题服务,由老师提供专业指导,协助学生发掘自身能力,丰富简历内容,为求职之路增光添彩;建立问题锦集,收集学生求职途中的疑惑,及时解答,并针对问题采取解决措施。

截止目前,几乎所有毕业后计划就业的同学都已经完成签约或已经有意向单位正在签约。未来,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指导系列服务,及时发布最新就业信息,动态解决学生就业难题,为毕业生求职之路保驾护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