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开展“三勤三学”系列活动促学风

2022-10-24 16:23:50作者:张蓝心 冯爱华 赖加莹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为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主动学习国家时事热点、积极参与内务劳动、走出寝室锻炼身体,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0月1日至21日,生命科学学院志工部、权益部联合理学院志工部开展了“三勤三学”系列活动,面向雅安校区全体学生,开展勤学习、勤劳动、勤运动三项活动以助力学风建设。雅安校区共计1800人次参与。

为聚焦时代热点话题,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的思想品德修养,10月1日起,勤学习活动组织雅安校区报名成功的300名同学进行连续10天学习强国打卡。活动期间,“学习强国”成为了最热闹的学习园地,同学们每天都会交流阅读心得,探讨学到的时政知识,逐渐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参与同学纷纷表示,活动让碎片化、电子化的学习模式融入进了日常生活,让人受益匪浅。

劳动对于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创造意识有着重要意义。此次勤劳动打卡活动持续开展了20天。在这20天里,居家隔离、暂未返校的同学利用空闲时间帮父母做家务;已返校同学自发为学校操场清理垃圾,为校园环保作贡献。参与活动的李柔欣同学分享道:“艰苦的劳动会带来战斗的喜悦,辛勤的汗珠会换来连年的丰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亲身去体会劳动带来的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人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勤运动云端打卡活动正是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国庆假期走出寝室,积极进行体育锻炼。该活动为期20天,吸引了来自雅安校区多个学院四个年级的50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即使受天气影响,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依然高涨,最终共有450位同学成功完成了坚持连续20天运动打卡。活动累计收集到10000余张记录同学们精彩运动瞬间的照片,参与者的总运动距离超过13000千米。

“这个活动让我的国庆假期变得丰富多彩,也让我在参与劳动、锻炼身体的同时,得到了思想上的升华。”参与了三个子活动的何茂香同学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