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院师生在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中获奖

2022-10-20 17:06:12作者:城乡规划系 审稿人: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10月19日,由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武汉中地数码集团承办的“2022年第十四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操作赛道作品评审完毕。学院师生首次参加该赛事,三个参赛作品均获得奖项。由肖海老师指导的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黄慧梁、叶天昊和王垚垚三位同学的作品《我眼中的“成都市西控区域”——基于Map GIS遥感平台的土地利用与生态演变分析》荣获遥感分析组三等奖;张凌青老师指导的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文晓岚、周陈瑞和吕纪林三位同学的作品《基于Map GIS的都江堰土地利用与水系格局变化分析》荣获遥感分析组优秀奖;肖海老师指导的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俞嘉浩、辛楚梁和冯晓菁学生的作品《基于Map GIS遥感平台的成都市辖区土地利用演变及热环境效应分析》荣获遥感分析组优秀奖。

《我眼中的“成都市西控区域”》借助Map GIS软件平台,取成都市西控区域2010、2015、2020年三个时间节点的影像数据,主要采用马尔可夫分析、景观格局指数和归一化的方法,分析土地利用格局时间和空间的变化、景观格局、生态变化等,探究西控区域的地势与生态条件及其发展机遇。

据悉,本次大赛遥感分析组要求自选适宜区域作为研究对象,利用遥感分析原理与方法,借助Map GIS 10软件平台对其进行操作与分析。比赛共设操作赛道、论文赛道、开发赛道三个赛道,操作赛道遥感组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等多所高校团队提交的作品,设置四个奖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20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