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逐梦“食”代谱华章,食品学院发布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2022-09-30 10:12:30作者:张丽娜 李俊杰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以奋斗之姿喜迎党的二十大,以拼搏之力创造新的“食”代华章,9月27日,食品学院在逸夫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逐梦食代谱华章”主题活动发布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秦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瑞瑞,全体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支委参加发布仪式,160余名师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秦文讲授主题党课《川农食品人的奋斗故事》。沿着学校历史沿革、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进程三条主线详细讲述了从食品科学系的建立到独立建院,从食品加工、食品检测专科招生到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川农食品人的奋斗故事。

汤瑞瑞解读《食品学院“喜迎党的二十大,逐梦食代谱华章”主题系列活动方案》。

学院将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设置“食心向党篇”“食心爱党篇”“食心为党篇”三个篇章,包括组织专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举办新“食”代师生学术论坛、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推进学科建设行动等十项活动,切实引导师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奋力迈出谱写新“食”代新篇章的坚实步伐。

会上,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成立“‘食’代先锋乡村振兴服务队”,学院党委委员为8个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授旗,激励全体党员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使命放在心上,厚植“三农情怀”,增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

“今天的党课勾起了我满满的回忆,求学、工作的18年时间里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一名教师要在老一辈食品人的奋斗中,接过接力棒,将川农食品人的奋斗故事传承下去。”“食”代先锋乡村振兴服务队教师代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美良副教授深有感触。

“接过的是一面旗帜,挑起的是一份责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洪教授表示将不负重托,抓住行业发展、学科建设的关键期,开拓进取,书写更美好的食品未来。

学生党员也分享了在食品学院的奋斗故事,纷纷表示将向优秀党员同志们学习,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以致用,勇攀科学高峰,将学术成果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和食品产业建设的动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