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 生命科学学院扎实推进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

2022-09-29 09:26:34作者:曹晓涵 审稿:刘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形成研教互促的长效机制,9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在雅安校区举行了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总结交流暨2023年申报推进会,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有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科研特色创新和团队聚力发展的具体实施意见。

副院长刘江做了题为《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为抓手 系统性推进生物学科发展》的主题报告,梳理出学院在基金申报方面存在的12条共性问题,并做了典型案例分享。

会议要求,各科研团队要持续聚焦聚力,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面临的实际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弄通“卡脖子”技术的基础理论和技术难题;深挖农业院校的生物学科特色,以交叉融合创新思维,实现基础研究领域的守正创新和优势特色的迭代发展;在发挥传统优势、稳固基本盘的基础上,实施积极的、全方位的人才引培策略,充分发挥青年人才优势,使学术发展后劲充足。各科研团队和个人要“聚焦一个点,以任务为驱动,长期坚持;聚力一条线,步步为营、挂图作战;聚合一个团,积极组织、团队协作”。

院长曾宪垠希望全院教师以科研促教学,打上自己的“特色标签”,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个人和学院的发展。党委书记丁春邦对在今年暑假期间举办的首届“专业交叉论坛”(2023年基金申报启动会)中的获奖教师颁发了奖金、证书。学院全体领导、系室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和2023年拟申报自然基金的老师在线上线下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朱长文主持。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科教融合工作,近年来相继制订完成了《科研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院级系列学术活动实施意见》、《科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建设实施办法》、《人才引进激励方案》、《学术氛围浓郁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着力浓郁学术氛围,促进科教融合发展,为人才引育、学科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近5年,生命科学学院共有15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数量和总经费额逐步增长,有效促进了科研管理能力和学术治理能力的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