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西部地方创新子项目

2022-09-21 15:28:56作者:毛彦玲 肖雪 审稿:李悦 来源:国合处 点击数:

  

9月19日,由省教育厅组织,我校申报的“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创新型复合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批复资助,实现了我校在该项目上零的突破。

“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自2019年起在西部地方项目中新增的地方创新子项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培养出更多地方急需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该地方创新子项目首次执行期为3年(2023-2025年),学校每年可选派14名教师以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身份赴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日本县立广岛大学等4所高校研修学习。该项目涵盖专业广,涉及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农业水土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农业信息工程、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等专业的教师均可申报。

据悉,今年我校连续斩获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资助,截止目前,已有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和地方创新子项目等7项团组项目获批全额资助,每年资助名额达63名。这一系列项目平台的搭建进一步拓宽了可持续、多元化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快车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