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首席设计大师、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朱颖为土木工程学院新生做线上学术讲座

2022-09-20 09:16:29作者:吴家豪 邓克莉 审稿:赵中国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9月17日,中国中铁首席设计大师、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教授级高工朱颖应邀为学院2022级新生在线上做以“新形势下的土木工程——新要求、新挑战、新需求、新愿景”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邹祖银、党委书记何仁辉、副院长刘国军,各系室主任以及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师生共4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党委副书记赵中国主持。

朱颖从“当前土木工程发展现状”“新形势对土木工程的新要求” “新形势对土木工程的新挑战”以及“土木工程新要求、新愿景”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朱颖强调了土木工程重在培养创新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在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的趋势下,我们需要迎接新的挑战,新生要跟随时代的脚步,努力学习文、理、工等多学科知识,掌握专业先进技术,成为走在行业前端的优秀青年。同时需要理论结合实践,踏实进取,不断拼搏,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成为一名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土木工程人。

报告尾声,朱颖与全体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2022级新生周栩表示听完报告很受鼓舞,对土木行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自己也将更加努力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土木人。

据悉,学院此次邀请行业大咖为新生做线上学术讲座,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让新生对土木工程行业的发展前景有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拓宽视野,了解技术前沿,尽早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学院今后也将邀请更多学术专家、行业大咖做客“土木讲堂”,为学生带来更多“学术大餐”。

报告人简介:

朱颖,中国中铁首席设计大师,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四川省科协副主席、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铁道学会工程分会线路专委会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被评为四川省建国以来最有影响力劳模、荣获“詹天佑成就奖”。

长期致力于铁路勘察设计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主持了20余项山区长大干线铁路勘察设计工作,为我国铁路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在“选线与总体设计、无砟轨道技术、高速铁路精密测量”等方面取得开创性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