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2022-08-12 10:40:24作者:刘洪瑞 冯丽华 审稿:戢俊臣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是一个群英荟萃的大舞台,同时也是培养单位与优秀学生间面对面交流的重要窗口。近日,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本届夏令营活动由国家重点实验室、水稻所、小麦所、玉米所以及农学院五个作物学科单位联合举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安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全国16所同行高校近60名优秀学生参加。

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王静教授主持本次活动,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及活动的日程安排。开营仪式上,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致欢迎辞,重点介绍了四川、成都、川农大、作物学科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人文历史、区域特色和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的作用,殷切期盼各位营员加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家庭,在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个平台成长成材、发光发热,成为有理想、有使命、有担当的人。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教授详细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和奖励政策,并表示川农大作物学科形成了“一院三所一室”优势格局,在人才培养方面极具优势,欢迎大家推免或报考川农大。

作物学科五个单位相继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陈学伟主任、李伟滔副书记、江千涛副所长、沈亚欧副所长和王强副院长分别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水稻研究所、小麦研究所、玉米研究所和农学院从单位历史沿革、导师队伍、学术成果,以及研究生招生专业和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五个单位一脉相承,又各具特色,帮助线上和线下的营员们更深入细致了解各院所。

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书记带大家畅游川农大作物学科的红色基因历史,从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首任院长杨开渠,到勇于探索、兴国之要的杨允奎教授和“一代传奇”颜济先生,再到承载着百余年川农大红色基因铮铮烈士江竹筠、王石木等,带领大家体会“川农大精神”内在深意。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戢俊臣带领营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公共实验平台。颜绣莲、熊君两位在读研究生分享了学习经验与心得。

作物学科负责人王际睿教授致闭幕辞。他提到从史至今,粮食安全始终关乎国计民生,国家和社会对作物学都十分关注,尤其当下作物学已到发展爆发期,我们都必须把握当下。希望未来能有更多青年人投入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大潮中,肩负起历史的重要使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