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一行来校与食品学院洽谈合作

2022-08-11 11:08:34作者:张清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科研副院长李景明教授、常务副院长张志超一行3人来校,就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食品学院洽谈合作。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秦文、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陈安均教授、包装工程系专业负责人叶劲松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陈洪教授等7人参加了座谈会。

秦文首先对李景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情况。她表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科研实力雄厚,川农食品学院有10余位教师毕业于中农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两个学院一直保持着紧密的科研合作关系。

张志超就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的建院过程、组织架构、科研情况、社会服务情况、建院愿景等情况作介绍。该产研院是经成都市人民政府批准、成都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设立的事业单位,是由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和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四方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目前确定了酒、药、菜、茶、猪等5个重点方向,形成了特用粮产业化、食品配料与风味、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化、中餐工业化等研究团队。

交流中,双方就联合申报项目、培养硕士生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聚焦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等方向,携手助力四川“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及成都“4+6”都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培养面向四川农业发展的专业型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