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学子首次出战全国大学生专业赛事喜获佳绩

2022-08-08 14:31:43作者:王芙芸 审稿:侯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国家级赛事“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系赵江涛博士指导的学生团队首次参加此项赛事,获得水利类制图基础知识团体三等奖、水利类建模团体三等奖以及个人全能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的好成绩。

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大量优秀人才。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河海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全国675所高校、1040支队伍、10344名学生参加四个专业赛道的角逐。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大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为保证比赛的公平与公正性,阅卷采用AI智能阅卷与人工阅卷相结合的形式对比赛三维建模及二维绘图进行阅卷,并邀请各学校专业教师评审专家在主会场线上督赛。

水利水电学院参赛团队由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20级和2019级的9名学生组成,参与水利赛道的角逐。自今年3月以来,团队成员在赵江涛博士的指导下,全心投入赛事准备。经过院内选拔、四川省预选赛等环节,最终成功入围国赛。团队成员也是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以前沿技术为导向,首批接受BIM应用技术课程的学生。团队成员2019级曾海洋同学不仅获得了个人全能赛三等奖,并且通过了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一级),充分展示了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作为省级一流建设专业,长期践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大力开展学生综合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成果,学生进一步将知识从“学”到“用”、从书本到实践,体现了理论学习和实际运用的结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