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研制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双系统分带喷施机获专家肯定

2022-08-05 11:22:47作者:伍志军 审稿:许丽佳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这个机器是不是给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喷药的?我们见过这种机器哦,但看起来又有点不一样?”日前,在眉山市仁寿粮食园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基地开展的一场无人驾驶双系统分带喷施展示会现场,看着喷施机驾驶舱顶盖上的两个蘑菇头,种植大户们围着一台机器议论着。“这台机器我们新增了静电喷施和无人驾驶功能,能有效提升作业效率,降低作业风险。”机电学院许丽佳教授解释道。

此次现场展示由许丽佳教授带领喷施团队开展。四川省农机鉴定站站长李和平、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周小波、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霜,仁寿县周边种植大户参加。

许丽佳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无人驾驶喷施机的结构、特性参数以及作业性能。此次示范的无人驾驶双系统分带喷施机由许丽佳教授团队研制,主要针对四川省内2+3/4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研制,最大作业效率可达108亩/小时,节省劳动力的同时降低喷施人员的作业风险,该机具的推广应用将有助于提升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机械化水平。

与会专家表现出浓厚兴趣,不断询问机具详细工作原理。首次喷施作业展示完毕后,专家们意犹未尽,又进行了二次展示。

针对专家及种植大户提出的问题,机电学院副院长张黎骅教授,团队成员王玉超博士、伍志军博士、莫愁老师等现场作了解答,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现场展示结束,许丽佳教授主持了针对该机具的研讨会。与会专家,对该机具的作业性能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从“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以及“适应性”等角度对该机具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就后续的机具鉴定事宜进行了商讨。种植大户就操作便捷性和机器推广价格两方面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喷施作业质量对保证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产量有着重要意义。此次是继许丽佳教授团队在广安示范推广后的第三次示范推广,旨在尽快地使新技术新机具转化为生产力,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增加农业效应及农民收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