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03 10:16:40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暑假期间,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细致落实《党支部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党支部建设实现全面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青春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分别于7月5日-7月30日陆续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坚持“一项活动就是一个特色”,聚焦党的建设,突出凝心聚力,认真扎实完成了“四个一”:重温一次辉煌历程、分享一段入党经历、锚定一个学习目标、制定一年行动计划等主要内容,以蓬勃的青春朝气迎接党的二十大。

在“重温一次辉煌历程”活动中,各党支部委员纷纷制作PPT课件,带领支部党员学习、重温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辉煌历程,并一一分享学习感悟。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一大到十九大历程后纷纷表示,再次回顾党的百年征程,逐渐明白中国共产党能在百年征程中的制胜法宝。从党的建立到回答中国革命严重争论的根本问题、再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用具体行动向中国人民展示了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在“分享一段入党经历”环节中,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了罗日盖同志“跑断这双腿,也要找到好草籽”的敬业精神,激励党员同志在专业领域坚持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孜孜追求;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观看《大山的女儿》视频,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优秀品质,学习她仰望星空,乐观的态度,脚踏实地,苦练实干的奋斗精神和不忘初心,坚定执着的毅力;“只有跟着共产党,中国革命才有希望,共产党是人民的救星”,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聆听了革命前辈贺龙的故事,感悟学习贺龙前辈始终坚信党、追求党,执着如一,信念如钢,最终实现自己的“共产党员梦”的伟大精神;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也分别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身的入党经历与感悟。

在党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根据《党支部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各支部分别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制定当前阶段为期一年党支部行动计划,在党日活动中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完善。同时,各支部党员在党日活动前分别拟定个人学习目标计划以及具体行动方案,党日活动时由党支部委员统一收取,并将在年度民主生活会时进行汇报与目标验收,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相互督促、共同成长。

各支部党员在学习与规划总结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赓续爱国三问,坚守大我无私,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作为生物学科的学生,将严于律己巩固学科知识,深入实践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制定一年行动计划

锚定一个学习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