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专业特色 建城学院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志愿服务

2022-06-30 17:13:29作者:院党办 审稿: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近日,建城学院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激励师生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学思践悟中感悟初心使命。

依托主题党日“载体”,拓展思想教育内涵。城乡规划系教工党支部、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党支部前往成都市天府新区进行了“麓湖水线公园考察与城市规划建设研讨”的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在详细考察各组团的建设状况基础上,围绕公共服务设施配置、交通流线组织、生态环境营造以及建筑空间组合等方面对该片区的规划建设展开激烈讨论。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规划师身上所肩负的重要职责,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需要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方可大有作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作为“样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成都市建川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在珍贵的文物史料、历史图片和音像资料中感受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爱国主义精神;了解广大青年到农村去,到边疆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决心信心和坚强意志;体会在巨大灾害面前众志成城的伟大团结力量。参观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交流分享入党初心,进一步牢记使命和责任,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依托主题党日“载体”,拓展志愿服务“深度”。党群支部联合建筑学系教工党支部、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走进都江堰市嘉祥外国语学校、北街小学,对4个班300余名学生进行古建筑保护公益宣讲,分享古建筑保护经历,引导青少年树立参与文化传承和历史建筑保护的意识。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们现场跟着老师将一块块长短不一、样式不同的木头构件,通过榫卯原理叠加拼装成斗拱,惊叹不已。党群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前往蒲阳社区进行耕种,并开展清扫垃圾活动。活动后,学生将收成的蔬菜进行分包,送给社区老年人及部分教职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师生党员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这些温暖而有力量的话语同时,也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党员先行的情怀与担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