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期末复习直播助力川农学子万“试”如意

2022-06-28 10:05:31作者:朱芷萱 胡语梣 李皎洋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感谢这次期末复习直播,帮我缓解了备考期间的焦虑情绪。”“无机化学有些知识点比较难,自己复习有困难,经过老师的直播讲解,思路清晰多了。”6月11日以来,校学生会联动水利水电学院、法学院、商旅学院等学院学生会推出期末复习直播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期末备考助力,覆盖人次超2万。

多点宣传,课程选择由你来定

“快选高等数学,复习全靠这次直播了!”“真的很需要一名老师讲透大学物理重难点!”校学生会通过线下设点、“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的方式听取同学意见,深入了解同学们复习所需;随后综合近4000份意见确定直播课程,邀请到冯兴、代先祥、乐贵洲、彭杰等4位老师为同学们分别带来《大学物理》《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和《高等数学》四门基础课的复习直播。

“没想到选的科目真的出现在直播课程中,给了我一种很强的参与感。有老师指导难点更容易掌握了!”来自园艺学院的吕景玥同学说。

云端互动,复习直播助力备考

“复习直播真是太及时了!老师的讲解让我复习有了方向,备考效率得到很大提升。”6月20-23日,期末复习直播在四川农业大学团委B站准时上线。老师们从课程特点出发,结合同学们在弹幕中的提问,搭建知识框架、讲透章节难点以及训练解题思路。

而且此次复习直播设有回放功能,让未能赶上直播的同学也能享受到“期末复习大礼包”。其中,代先祥老师主讲的《无机及分析化学》单场直播观看量超2000次,回放观看量高达1.4万。

“这是我第二次来直播课堂给同学们讲《大学物理》。上次直播后同学们反响热烈,都说对复习备考有很大帮助,这次也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来自理学院的冯兴副教授说。

“老师们的讲解扫清了我复习路上的‘拦路虎’,我也在不断回看视频,吃透每一个知识点。”来自机电学院的任亮儒同学说。

校院联动,专业课程定制复习

为扩大活动覆盖面,满足同学们多样化的复习需求,校学生会联合各学院学生会,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期末复习系列活动。

法学院学生会邀请各专业优秀学子分享期末备考经验,为同学们专业课复习提供复习指引和备考技巧。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举办“梦想聚水滴,期末展芳华”主题期末复习活动,通过线上复习直播、线下重点知识交流等形式助力期末备考。商旅学院学生会邀请魏俊益副教授给同学们梳理《导游学》课程知识框架,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专业课知识点。

据悉,“期末复习直播”作为校学生会助力同学积极备战期末考试的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八次。接下来,校学生会将持续聚焦学风引领,满足同学学习需求,助力校园学风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