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专家贺忠群教授助力天全特色农产品发展

2022-06-24 15:17:22作者:宿李宏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6月23日,受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邀请,园艺学院蔬菜专家贺忠群教授等一行3人前往天全县思经镇百家村为土耳苕产业发展传经送宝,并开展室内讲座和田间培训。

室内培训中,贺忠群教授向学员详细介绍了土耳苕从育苗到采收分级的技术、创新套作模式应用的关键点和核心技术。随后,她带领学员深入种植基地进行田间培训,就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现场进行了讲授。学员纷纷表示,贺教授带来的土耳苕先进种植技术,对提升产业发展具有指导性,依靠先进的技术,今后更加有信心把土耳苕产业做大做强。

据悉,土耳苕是贺忠群教授精准扶贫中迅速发展起来的天全特色产品,适合平原及海拔1200米以下高山种植。经多年研究,团队选育了新品种,摸索了其特有的栽培技术及粮经复合模式,形成了饼干、面条等加工系列产品。经过持续多年对当地土耳苕的技术帮扶,该产业得到逐步壮大,目前在当地推广面积达1万余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