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加强实践教育

2022-06-19 19:16:10作者:曾珍 审稿人: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工作,持续加强专业实践育人实效,6月17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在食工系主任李美良副教授,邬应龙教授等教师的带领下,前往四川菊乐食品有限公司、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大兴)、四川尚品雅茶茶业有限公司、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和中粮(成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深入到食品生产企业一线,开展了贴近生产实际的教学实践活动。

通过参观实践,同学们深度接触了食品生产线的运行,详细了解了藏茶的生产原理和工艺理论,乳制品的生产工艺和主要工序的机理、技术要求和参数,高、低温肉制品的生产流程和质量标准,粮油资源利用、生产和贮藏的各种问题。同学们结合在校内学习的加工工艺、生产管理和新产品开发知识,与生产一线的企业员工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更好地理解现代食品工厂是如何通过食品加工技术对各类食品进行合理加工的,为设计符合现代食品工艺要求的工厂打牢专业基础。

食工2019级2班关依然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天我们近距离参观了自动化生产线及智能化贮藏室,对食品加工企业现代化的程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也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更坚定的信心。”食工2019级5班的顾泽鹏表示:“食品加工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发展食品工业提升农业,是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向高效益转变的出路。作为川农的食品学子,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食品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树牢食工专业师生工程认证理念,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