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资源与环境专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2-06-19 19:14:20作者:许孟凯 张婷雯 审稿: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6月17日,四川农业大学首届资源与环境专业技能大赛在成都校区落下帷幕。资源学院副院长李冰,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植物生长调节剂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兰月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副总经理侯勇,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系主任袁大刚,副系主任李婷及相关专业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审专家。

本届大赛历时三个多月以来,共吸引全校45支团队报名参加,经过材料初审、网络投票、实验操作现场技能评定等有9支团队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决赛中,各团队运用土壤专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解决资源的规划与利用以及环境的保护与污染防治等问题,突出实践能力与实验分析思路及过程等进行答辩陈述,评委围绕项目成果的应用程度、专业性、创新性、成果完整度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出指导性建议。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

评审代表袁大刚在竞赛点评中表示,希望此次比赛能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专业,激发专业学习志趣,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学生,更加坚信自己的人生追求,立志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优秀校友侯勇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强调生态修复需因地制宜,要根据肥料和土壤的特性深入研究,并建议参赛选手就此为基础完善方案,同时表示目前我省对于土壤方面专家和人才的需求有一定缺口,以此激励大家在该方面继续深入。

据悉,大赛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核心,聚焦农业生产中科学施肥是保障“绿水青山”的重要环节,突出土壤的重要性,以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为目的,开展的首届面向所有学院及各个专业学生的技能竞赛。

实验操作技能评审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