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风华正茂”团学代会主题晚会举行

2022-06-19 19:08:50作者:罗紫玲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庆祝我校第十七次团代会暨第十六次学代会圆满闭幕,6月17日晚,“风华正茂”团学代会主题晚会在成都校区科创中心精彩上演。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全体团学代表、今年获五四表彰部分学生代表同线上观众一道欣赏本场晚会。

传承红色血脉,做青年引领者

晚会在厚重的钟声中拉开大幕,获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最佳剧目的原创舞台剧《觉醒四川》片段和原创歌曲《宣言》再现四川党团创始人王右木的红色印迹,“我看见100年后中国的模样,你们的模样!”“右木先生,请您放心,100年后的我们,依然高举着先辈们的红色星火,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舞台左右两侧聚光灯下,王右木与“川农青年”穿越百年时空,深情对话,新颖的舞台形式表现出传承的力量。演唱团带来的男声表演唱《有我》,清澈嗓音致敬一代代不负时代重托的中国青年,唱出强国有我的坚定誓言。

“充满力量的《宣言》让我内心汹涌澎湃,仿佛我也回到了那个年代和右木先生一道振臂呐喊。”资源学院的刘同学激动地说道。

永攀科研高峰,做青年追光者

“让老一辈学者们的奋斗轨迹在我们的青春奋斗中延伸续航!”三名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和扎根基层的科技小院成员的青年用激情澎湃朗诵将观众们带入晚会第二篇章“青年追光”。舞蹈《追光者》的演员们在光影之下时而起舞,时而眺望,看似身处黑暗,但依旧守护着勇气和坚强,向光而行。原创诗朗诵《川农大的脊梁》以我校杨允奎、杨开渠、杨凤、颜济、周开达、荣廷昭六位“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为原型,用亲切质朴的话语寄语青年、激励青年。原创RAP《兴农强国有点燃》再次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唱者用“说唱”形式表现了川农青年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的接力历程。

“兴中华之农事是我们代代川农人的初心,到田野里追梦是我们这一代川农学子奋进的方向与目标。”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蒋蓉琳感慨道。

展现责任担当,做青年奉献者

“我们是青年奉献者!怀着满腔热忱,用无私的爱与责任奉献社会,展现着青春力量的时代担当!”从疫情防控到社区服务,从新疆的千里戈壁,到凉山的延绵大山,《青年奉献者》诵出川农的青年志愿者们怀着满腔热忱,用无私的爱与责任奉献社会!原创情景剧《村里来了大学生》演绎出科技助农志愿者们用所学知识赋能乡村振兴的故事;舞蹈《川农志愿红》演员们身着标志性的“志愿红背心”,展现川农青年们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者”的责任担当。

晚会最后,一曲充满青春活力的《奔跑的青春》激励川农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表演太有感染力了!忍不住想哭”“细节很感动,太有共鸣了!”“不知道同学们练习了多少遍,演出太棒了!”在团学代表QQ群里,同学们热烈谈论着晚会节目。

据悉,本次晚会策划、创作、排练历时近4个月,为实现“演好川农人”“讲好川农事”“述好川农情”的文化育人实效,导演组打破传统、大胆创新,紧密围绕学校红色校史、学术科研、校本文化原创、改编了超80%的节目,用三篇青年朗诵串起话剧、舞蹈、合唱、RAP等作品,完美呈现出一台没有主持人的主题晚会,为学校第十七次团代会暨第十六次学代会画上圆满句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