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专家赴多地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2022-06-19 19:07:05作者:作者:金铮华 审稿:汪志辉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四川农业大学帮扶雷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精神,6月15-16日,我校优质脐橙栽培管理科技服务团成员熊博博士、孙国超老师及研究生赴雷波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在雷波县农业农村局、千万贯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服务团一行前往雷波县‘雷早一号’新品种繁育基地查看了采穗圃,详细了解‘雷早一号’新品种繁育、基地建设情况,要求基地管理人员重视红黄蜘蛛、木虱等虫害的防治,增施中微量元素肥料对缺素症进行校治。随后,服务团对千万贯乡雷波脐橙果园进行了广泛调研,综合考虑基地基础设施、管理水平和果农意愿等情况,最终确定在石板滩村开展雷波脐橙标准化果园和‘雷早一号’高接换种示范园建设,对果园中存在肥水管理不到位、病虫害防治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外,服务团一行还与雷波县农业农村局、千万贯乡石板滩村驻村干部以及当地果农,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标准化果园、新品种示范园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6月13-14日,熊博博士、孙国超老师及研究生赴凉山州美姑县开展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

在美姑县农业农村局孔祥玲副局长的陪同下,服务团一行通过走访调研、实地指导和现场示范等方式,对龙门乡水果产业发展提供了助力和指导。在瓦古觉村,服务团进行了梨树拉枝、绳结系法、肥水管理以及蚜虫防治的现场指导和示范;在树布依洛村,针对桃树管理不到位、树体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服务团建议对幼树以拉枝整形为主、轻剪少剪,培养合理的树形结构。在哈姑村,针对梨树幼苗生长缓慢的问题,服务团建议果园管理人员加强幼树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进一步扩大树冠。

此外,服务团与美姑县龙门乡分管副乡长、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加强基地建设、幼树期管理和技术示范等进行了交流,服务团将于今年冬季再次前往该乡镇进行冬季修剪技术培训和现场示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