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防控研究室新晋岗位专家培训暨2022年四川肉牛创新团队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022-01-21 10:33:56作者:左之才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月15-17日,根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管理办法要求和国家肉牛牦牛产业体系办公室的布署安排,由体系疾病防控研究室主任、华中农业大学郭爱珍教授组织8名相关岗位专家到我校成都校区,对体系新晋岗位专家左之才教师及其团队进行培训,协调2022年疾病防控研究室工作任务,并结合线上线下,与四川肉牛创新团队开展学术交流。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陈开勇、科技管理处副处长杜俊波,动医学院相关院领导参加相关培训交流。

培训会上,郭爱珍首先从新晋岗位专家的素质评价标准,工作领域,服务产业以及试验站、县域经济、龙头企业,产学研结合要求,如何做好培训、服务以及提高国内、外知名度等进行了介绍与培训。随后,疾病防控研究室岗位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李家奎,西南大学教授彭远仪,西藏农学院教授索朗斯珠,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张继瑜、殷宏,甘肃农业大学教授魏彦明,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邓立新等相继对左之才及其团队成员开展专题培训,并围绕如何做好对岗位专家及团队的支持和推动工作等方面,向团队所依托的动医学院提出了建议。

陈开勇、杜俊波分别就四川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状况,对发展四川肉牛产业以及对产业技术体系的支持政策进行了介绍,动医学院院长程安春教授就学院对相关工作的投入和支持情况做了介绍交流。疾病防控研究室相关岗位科学家与动医相关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郭爱珍、彭远义、李家奎、张继瑜、殷宏、魏彦明等分别做了“牛支原体功能基因发掘与鉴定研究进展”“牛巴氏杆菌病防控研究进展”“牦牛疾病防控现状及展望”“牛抗寄生虫药物研究应用进展”“蜱及蜱传牛血液原虫病流行和防治”“中兽医药在肉牛健康发展中的作用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此外,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功能研究室主任、我校王之盛教授,加工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孙宝忠研究员,遗传改良研究室引进品种改良岗位专家、新疆畜牧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张杨研究员,红原综合试验站长、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罗晓林研究员,也到场和相关专家与动医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