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师生为乡村振兴办实事

2021-06-14 22:57:18作者:杨汉波 惠文凯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6月7-10日,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首席专家、林学院万雪琴教授团队特邀电商俱乐部“远方的梦想”一行70余人赴甘孜州乡城县正斗乡开展核桃栽培管理技术指导、产业调研,并向正斗乡当地两所小学(正斗乡二完小和正斗乡中心小学)捐赠书包、儿童读物等生活、学习资料。

结合科技下乡万里行工作,万雪琴一行调研了正斗乡核桃栽培示范基地,借助网络资源,对正斗乡核桃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知名度,力图解决正斗乡核桃销售难题,助力核桃产业发展。同时,调研组向正斗乡二完小和正斗中心小学转交了“远方的梦想”电商俱乐部和四川农业大学及各界爱心人士为正斗乡小学同学们的募捐物资。据统计,本次活动捐赠了学习资料、衣物、书包、体育用具和文具等10余万元的物资。这为推动乡城县学生科学素质稳步提升,促进科教融合做出了积极贡献。林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宣传、募捐物资收集等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协助工作。

另讯,林学院经济林系“巴中核桃产业技术服务团”、“科技下乡万里行花椒产业技术服务团”、“四川特色经作创新团队”龚伟教授和惠文凯博士,日前到四川省巴中市开展党史学习和科技下乡服务。

龚伟教授和惠文凯博士在巴中市南江县、通江县和平昌县,调研了各县核桃的生产现状,对当地已明显发生的病虫害的防治提出了建议,也对相关公司和种植大户提出的核桃生产技术进行了指导和示范;同时,对平昌县江口镇花椒采前和采后管理的关键技术进行了培训与指导。

在巴中调研期间,龚伟一行作为“巴中核桃产业技术服务团”成员参加了巴中市农研院党支部组织的党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在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举行敬献花篮和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并向为新中国壮烈牺牲后长眠于此的红军烈士默哀。随后,龚伟一行在通江县空山镇,瞻仰了空山战役遗址纪念园,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