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综合素质A级证书”蝉联全省第一

2021-01-18 10:36:39作者:李蓟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截止1月18日,我校共计1018人通过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以下简称综A)秋季学期认证,加上春季学期认证的1206名,全年共计2224人通过认证,以超出第二名276人的成绩蝉联全省“综A”认定量第一,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年蝉联全省第一。

四川省大学生“综A”旨在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有效评价(考评7大类21小项),建立正确的激励导向机制,着力把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总要求由“虚”向“实”落地落实。申报认定工作自12月开展以来,校团委成立由20余骨干师生组成的工作组,通过系统培训、多平台宣传、24小时答疑解惑等环节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综A”我校共计1175人申报,认证通过率达86.6%,高比例的通过率和全省第一的认定量与我校2018年起率先在省内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密不可分。它主要借鉴第一课堂“学科—专业—课程”的逻辑,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级建构涵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工作履历、技能特长、思想成长等第二课堂育人体系。经过近3年的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撬动了同学们全面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比学赶超的校园氛围蔚然成风,其中学生发表EI、SCI、ISTP核心期刊收录论文数从328人次增长至923人次,增幅2.8倍;学生获取专利从68人次增至196人次,增幅2.9倍;学生参与赛事获奖1.25万人次,增幅超4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