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学生心理晤谈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2021-01-17 20:44:24作者:黄思思 审核:侯莉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1月13-15日,2020级本科学生心理晤谈工作总结交流会分别在三校区召开。学工部负责人、各位晤谈回访教师参与会议。

参会教师主要围绕心理测评的准确程度、测评中存在的问题,2020级新生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原因、对策进行研讨交流。晤谈教师普遍反映本年度学生心理测评结果总体上能较好地反映学生心理现状,但测评题目过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生测评的准确度;部分抽查学生由于家庭、课业压力等影响,存在着诸如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状态;与会人员还对测查出来的学生心理问题的解决献计献策。

2020年10月19日—11月3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级学生心理测评工作,共建立8991份心理晤谈档案。心理晤谈是在心理普测的基础下,以邀约的方式抽测部分学生,以师生一对一的模式进行逐一访谈,核实学生内心真实情况,为开展针对性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依据。2020年学生处共组织了43名专兼职教师,历时一个半月,完成了953名抽测学生的心理晤谈工作。

会议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三全育人”的一个重要方面,心理晤谈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抓手,是平安校园建设的一个重要保障,希望全体晤谈老师再接再厉,为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