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校友走进动医新生课堂

2020-10-29 17:48:09作者:动检系 审稿人: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0月26日晚,我校校友、成都海关技术中心副主任陈世界研究员走进动医学院2020级动植物检疫专业新生《专业概论课》的课堂,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与新生探讨如何学好动植物检疫专业。动医学院2020级动植物检疫专业全体新生、部分高年级同专业学生、相关专业课任教师参加课堂互动。

“谁能告诉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外抗疫的差异到底是什么?”“谁知道动植物检疫相关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有哪些?”“你为什么坐在这里?”一开是,陈世界就通过一连串的发问,调动起了上课前还“懵懵”的新生的兴趣。在互动式授课中,陈世界通过比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外抗疫的差异,介绍成都海关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取得的成绩的实例,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动植物检疫工作的作用、价值和意义,结合个人学习与工作经历分享对整体生物安全防护、动植物检疫专业发展前景、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等方面自己的观点和对新生的建议。

授课中,陈世界结合时事热点,鼓励同学们在增强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的同时,应以更加自信的态度去实践国家关于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号召。

整堂课,老师以古证今,学生提出的观点新颖,师生互动频频,精彩处掌声不断。课后很多意犹未尽的同学还和陈世杰继续进行讨论。

主讲人简介:

陈世界研究员,硕士研究生,1994届本科兽医学、1997届硕士预防兽医学毕业生,现任成都海关技术中心副主任,野生动物检疫及监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四川省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级双创导师、原质检总局澳洲工作组组长、新西兰预检组组长、四川省科技评估专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