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滋有味”的专业课

2020-10-28 11:41:26作者: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系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为了加强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新生的第一堂专业课上下足功夫,特别强调将专业研究内容视觉化,专业教师研究成果具体化。10月26日,课程邀请水稻研究所涂斌副教授为种子科学与工程2020级新生带来了一堂“有滋有味”的专业概论课。涂斌将自己的科研成果泰国优质稻米带到教室,给同学们呈现了4锅香喷喷的大米饭。

课堂上,涂斌用高产型组合F优498、优质组合K3/R583、920A/R91等四个选育品种,从大米外观、营养物质组成、香味物质的种类、基因如何影响品质以及如何品鉴大米,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认真品尝了不同种类的米饭,并根据标准做了评价。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蒲至恩副教授表示,将继续采用学生喜欢的方式来呈现专业内涵,从深度和广度上加深了新生对专业的认识,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既可以研究生命的本质,也可以接地气的贴近人们生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