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互联网+”省赛获佳绩

2020-08-30 17:36:58作者:张释月 陈静月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从7月下旬至今,历时1月有余,由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等12个单位联合举办“建行杯”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我校54个参赛团队从15万余个省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2金11银24铜。

本届大赛共144所院校,152740个项目参赛,经过省赛网络评审阶段,57所院校的251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我校共有13个团队入围金奖争夺赛,7个团队入围国赛突围PK赛。

在紧张激烈的线上总决赛答辩场上,团队成员从痛点分析、目标群体、解决方案、产品介绍、市场机会、竞争分析、商业模式、市场策略、扶贫成效、财务预测、融资需求、战略规划等方面对项目做了精彩展示。评委们从项目的先进性、创新性、社会性、推广性、市场性、扶贫实效、商业性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的点评和提问。

最终由园艺学院龚荣高等老师指导,罗浩天等同学完成的《“渭川千亩”科技助农帮扶计划》,机电学院雷小龙等老师指导,刘懿乐等同学完成的《乐农科技——油稻精密播种机技术的引领者》获金奖。由资源学院徐精文老师指导,缪慧玲等同学完成的《粮农卫士》等11作品获银奖;由土木工程学院罗鸿兵老师等老师指导,孔祥民等同学完成的《“固源”——开创城市雨洪管理新纪元》等24个作品获铜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全国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为组织筹备好这场高水平赛事,校团委自去年10月就启动校内预选赛,经过广泛宣传动员和分层分类培训,全校2.1万人,4443个项目参赛。经过层层遴选,73个团队的511位同学进入省赛集训营。在长达六个月的备赛中,虽受疫情影响,但停学不停赛,校团委克服重重困难先后邀请到校内专家、校外创业先锋、天使投资人、国赛和省赛评委从获奖项目分析、赛制调整解读、项目优化、商业模式、营销模式、实战路演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精准辅导和培训等方面展开了10余次集中线上培训和一对一辅精准辅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