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2020-08-13 15:46:51作者:尹华东 审稿:任万军 来源:发规处 点击数:

  

8月12日下午,学校在1教303会议室召开四川农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校长吴德,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德主持。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实现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的跨越时期,更是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攻坚时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全面提升自主办学能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关系学校一段时期内改革发展的基础性和全局性工作,对于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吴德就《四川农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提纲》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规划编制指导思想、“十四五”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建设任务作了说明,并就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等进行了安排。

就如何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吴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十四五”事业规划编制是关系当下、影响长远、责任重大,事关学校发展大局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规划编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系统部署、积极作为,确保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规划。二是加强研究,明确思路。要深入研判国家、地方出台的各类规划报告、政策文件以及重大决策精神,调研学习同类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厘清发展的内外部环境;要全面总结“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和问题,梳理学校发展的基础,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明确“十四五”办学理念、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和重点工作。三是集思广益,凝聚智慧。要坚持“开放、共享”的理念,构建形成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的咨询机制,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参与规划编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开言路、广聚民意、广纳民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使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成为一项全校参与、集聚力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奋进的重要工程。

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管理处、人事处、国资基建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