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扶贫工作受到省领导肯定

2020-08-03 13:08:16作者:史伟 审稿:张敏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7月29日至31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主办的农业科技支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西昌举行。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曲木史哈对我校科技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新要求。副校长李明洲、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代表我校参会。

会议总结推广农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协同推进。

曲木史哈指出,四川农业大学和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为全省农业科技进步的排头兵、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三农”工作的重要智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为坚决打赢打好四川贫困和民族地区精准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做出了突出贡献,接下来要更好发挥农业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曲木史哈强调,要深入理解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一致性、延续性、差异性,着力推进二者有效衔接。要把脱贫攻坚的精准理念、成功模式、经验做法和资源配置、力量发动等有效融入到乡村振兴总体谋划和具体实践中;要深刻把握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践要求。在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践中,要做到“九个突出”,即突出规划引领、突出产业协同、突出绿色发展、突出创新驱动、突出人才培养、突出文化培育、突出项目核心、突出组织振兴、突出要素保障,加强规划、政策、投入、机制等衔接,以乡村振兴的方向原则、思路举措引导脱贫攻坚,将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精神成果运用到乡村振兴中来,形成良性互动格局。

期间,参会人员先后考察昭觉县火普村“科技+支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德昌县乐跃镇万亩琵琶基地、太和镇葡萄产业示范基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