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院教师在川渝共享科普建设座谈会上分享经验

2020-08-03 13:00:49作者:陈远学 张森 审稿:陈强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7月29日,“川渝共享科普建设座谈会”在安岳县召开,我校农学院副院长、中国农技协四川科技小院联盟牵头人王西瑶教授,中国农技协四川安岳柠檬科技小院技术专家、资源学院陈远学教授等师生受邀作经验分享。

王西瑶教授针对四川科技小院的阶段性成效和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指出科技小院不仅具有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的作用,还发挥着“科技之家”的作用;科技小院是一个能够将政府、企业、高校、农户有机结合的桥梁;“天府科技云”平台也让科技小院的师生能够更好地将技术进行推广,为更多的群众提供科技支撑和科普服务。陈远学教授结合安岳柠檬科技小院运行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向与会领导做了经验分享。第一,安岳柠檬科技小院作为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全国首批科技小院之一,工作重点集中于安岳柠檬产业提质增效的技术研发、技术应用推广、技术培训等。第二,已开展工作成效显著,包括生产现状调研,总结分析生产限制因素,解剖高产案例,进行技术研究、试验示范、技术培训及推广引用等。第三,安岳柠檬科技小院“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在多方协作与管理方面有好的做法与经验。小院入驻研究生张森和甘发云交流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受,得到与会人员好评。

我校资源学院2006级校友,现任四川省科协一级主任科员、省农技协副秘书长杨小丽表示,省科协将从经费支持、平台搭建、人才交流及后续科技小院的择选等方面加强四川省科技小院的建设。

重庆市科协表示,四川科技小院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值得学习和借鉴,要建设好、发挥好科技小院的作用,加强成渝两地科普交流,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向好向快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