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专家赴凉山州开展肉牛养殖科技扶贫活动

2020-05-25 10:12:45作者:动科学院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5月18-24日,四川省肉牛创新团队成员、动物科技学院马啸教授、孙飞达副教授、贾先波博士、曹伟博士赴凉山州深度贫困县—昭觉县、美姑县、雷波县、盐源县和木里县开展肉牛产业科技扶贫工作,协助当地畜牧部门招商引资、培训当地人工授精技术骨干和现场技术指导。

贾先波在昭觉县为当地122名专业人工授精员进行技术培训,从品种选择、体型鉴定、发情鉴定、精液采集与保存、人工授精、自然交配、妊娠鉴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提高母牛繁殖效率的技术方法”。专家们参加了由昭觉县赫绍洪县长主持的昭觉县优质肉牛产业园项目投资促进会,向政府和投资商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美姑县洛俄依甘乡、雷波县汶水镇铜厂沟村等地,专家们就牛场建设改进措施、母牛高效繁殖、育肥牛饲养管理等方面开展现场技术指导,以“坝坝宴”的形式为大家展示和讲解“凉山牧草生产和利用技术”、“提高母牛繁殖效率的技术要点”。

专家们前往昭觉县庆恒乡、盐源县关顶乡安虎斯专业养殖合作社、盐源双河乡黄沙沟村五组家庭农场、盐源下海乡龙泉村富宝皇专业养殖合作社、凉山州云华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盐源博大乡红岩子村创城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双河乡黄沙沟村志国养殖合作社、盐源县体古养殖合作社、木里县乔瓦镇锄头湾村等地开展母牛良种繁育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和标准化牛场修建、合理利用当地饲草资源进行架子牛育肥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以及肉牛养殖示范户的培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