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1602班率先实现就业率100%一半以上学生深造

2020-05-22 16:46:41作者:动医党办 审稿: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近日,随着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开展,动医1602班不断迎来好消息,29人的班级实现深造率55%以上,班级就业率实现了100%。

大学四年,在班主任赵勤老师高度负责的带领和指导下,这个由来自7个省份的12名男生和17名女生组成的包括了汉族、壮族和土家族3个民族的29人班集体:获得院级优秀班集体及优秀团支部等集体荣誉8项,全班英语四级过级率和计算机一级过级率均为100%,英语六级过级率达55%,全班同学获个人荣誉表彰96项,平均每人3项,其中不乏四川农业大学2018年度人物、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等。

起航:良师引航 朋辈助力扬梦想之帆

新生班会上,赵勤老师就要求同学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和设计。伴随着学院组织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交流会、企业高管的行业和职业生涯发展讲座、校内外专家学者的讲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类活动的举行,同学们了解到优秀的人是如何成长的,让每个人对大学四年的生活乃至未来职业生涯发展道路的规划都不再是梦!

在老师们引导和与优秀朋辈们交流的过程中,动医16级2班的同学们逐步树立起了对学习和生活积极的态度。

强基:立班规强学风共谱成长乐章

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每一届班委和团支部的工作都将班风和学风的建设作为重心,提出了工作方案,建立了班级的学风奖惩制度。集体开展晚自习打卡、集体组织进行四六级模拟考和计算机一级测试等活动,以及不爱学习就帮全班同学取快递的“惩罚”也让个别自由散漫的同学也在班级浓厚的学习氛围中逐渐转变并变得自律。

“不让一个人落下!”这是班主任的心声,也是每一届班委的工作目标。针对班上个别学习上不用心的同学,班委专门指定了负责同学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指导;对四级考试未过的同学,班主任专门进行单独交流谈心,帮助制定英语四级过级计划并监督执行,最终实现了全班英语四级过级率100%。

筑梦:强实践重提升共创美好未来

大二起,全班同学就积极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种实践实习的平台,投身于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知识技能大赛、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创新创业比赛、大学生科研兴趣计划、创新训练计划、企业班、学院教学动物医院的实习等活动和项目,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对动医专业的就业方向、就业环境和就业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班上3名同学经选拔分别参加了学院美国普渡大学兽医学院交流生实习项目和台湾中兴大学兽医学院的交换生实习实践,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

即使面临新冠疫情,全班每位同学,不论男生还是女生,不论是否考研都顺利落实了就业单位,大部分同学所签约的是如新希望六和、温氏集团、牧原集团、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正大集团、德康农牧、正邦养殖等业内知名企业。如在正邦养猪场实习的黄荣飘、张瑾平、覃文君等3位女同学,实习期间工资就有7千多元。

受疫情影响,今年考研的同学全都通过在线视频进行复试。为了帮助大家实现考研都上岸的目标,班主任赵勤逐一指导每个同学联系导师、修改自我介绍、帮助大家打印成绩单和各种证明材料并及时传给每位同学、及时分享各校调剂需求,组织已保研成功的2名同学和先通过复试的同学开在线视频经验分享交流会……正是这样一点一点落到实处的帮助让每名同学都获得期待的结果,19名上线同学中有14名已被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和我校录取。其中,姜波宇同学以初试和复试均是第一的成绩考上四川大学,赵军杰同学在复试中取得了面试第一的好成绩、实现总成绩的逆袭而考上中国农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