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来了!红外体温检量仪守护会场第一道防线

2020-04-08 11:58:36作者:李劲雨 审稿:潘宏 来源:成都校区疫情防控办公室 点击数:

  

“这么方便!一下子就看到自己体温多少。”“好高端的仪器,我体温36.7度,正常。”4月8日上午,随着参加2019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民主测评大会的人员陆续走进成都校区音乐厅大门,很多人发出带有惊讶的赞许声。大家赞不绝口的是眼前一个身体“纤细”、接入电脑的热成像双光谱筒型摄像机(以下简称红外体温测量仪)。

据成都校区疫情防控负责人潘宏等人介绍,体温筛查是疫情防控中一道非常重要的环节。会前进场时段,如果人工手持体温检测仪挨个测量,检测耗时较长,而该红外体温测量仪能够识别人脸,即使在10米之外也能在显示器上热成像,显现出体温度数,还可实现多人同时检测,一分钟可以检测一二百人。红外体温测量仪具有自动报警功能,一旦被测温度超过系统设置的37.3℃,系统将自动发出“嘟嘟”的警报声并记录在电脑上,方便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异常情况。

“该仪器还有一个保驾护航的功能,能够实现全天24小时监控。”保卫处二科科长成武老师介绍。记者看到,入场人员不用排队等待额温枪一个个测量,大家直接从入口处步入即可,哪怕是一闪而过,仪器都会自动检测体温,显示器上的正常体温度数均为绿色数字,这个小黑体实现全覆盖式的体温监测,速度快、效果好,安全高效。

据悉,一旦正式开学后,红外体温检量仪将用于三校区的大门口、食堂门前等人员密集处,避免由于近距离使用传统体温计、额温枪等工具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且提高个体检测速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