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创新举措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4-02 17:29:33作者:宋三多 审稿:张翅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与全国应届毕业生人数新高叠加带来的严峻挑战,理学院全面部署、积极应对,创新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的影响。

建立共享交流机制,全方位了解学生情况

近来,理学院蒲祥老师正忙着指导10名同学的毕业论文,尽管他并不是这10名同学的班主任,但他对这些同学找工作情况非常清楚,并对有需要的同学进行了专业发展的指导。这都得益于学院新建立的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信息共享机制。

通过信息共享机制,班主任、辅导员、论文指导教师都提供并了解了目前毕业生在各方面的表现情况。此外,学院还将包含毕业生毕业审核情况、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生源地等影响就业情况的数据信息综合后共享给相关老师。

“共享的综合信息为我们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重要的补充信息”,蒲老师说,“对同学各方面情况更加熟悉也为我们与毕业生‘聊聊就业’打开了突破口,让我们能更好地指导学生就业。”

持续跟踪摸排,全过程掌握就业意向

3月30日,学院针对11个毕业班共389名学生的就业情况第二轮全面摸底结束。目标明确积极准备、目标不明但态度端正、求职能力缺乏导致的就业困难……细分的8种就业现状和12类意向就业形式将毕业生当前的就业情况描绘清晰。

学院还将数据与第一轮摸底数据相对比。新增了多少同学实现就业?同学的就业意向有哪些变化?……都是学院分析的重点,也将针对摸排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

自2月20日考研成绩公布后,学院庚即着手对170余同学的初试成绩进行统计。在结合往年各报考院校录取情况逐一进行比较分析、筛选后,学院将名单分发至学生对应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由各专业指导教师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院校信息资源做好学生的复试指导。

精准推送岗位,全时服务毕业生

“再也不用在大群里面努力翻看信息,筛选信息了”,一位毕业生表示,“在特定就业QQ群内都是自己感兴趣的就业信息。”

为提高招聘信息推送的有效性,学院分别建立就业QQ群、理学院考研QQ群和理学院考公QQ群,指定专门老师、学生干部进行管理,针对性发布不同类别招聘信息、求职技巧,努力打通招聘信息推送的“最后一公里”。

为解决毕业生在求职过程遇到的各种问题,学院适时建立辅导员就业指导在线值班制度,在不同的QQ群进行在线答疑,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帮助毕业生进行就业政策就读,指导毕业生进行求职简历制作,对于需要领取三方协议的毕业生随时提供免费邮寄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