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农机专家马荣朝教授逝世

2020-01-18 11:42:38作者:机电学院行政办;审稿:张禧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校机电学院农业机械化系退休教师马荣朝教授因病抢救无效,于2020年1月17日22时08分不幸逝世,享年65岁。

马荣朝,男,汉族,1954年10月出生,四川夹江人,二级教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硕士生导师。1974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从四川农学院毕业后留校从事农机教学科研工作,1997年至2013年任四川农业大学原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2011年被中国工程院聘为院士评审专家;兼职担任四川省水利水电技术学院第一副院长,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科技项目的评审专家,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中国能源学会理事等职务。

马荣朝教授在40多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先后主持、主研省部级及以上课题7项,公开发表论文50多篇,获国家专利权61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主编、参编教材7部,科普读物1套。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教学成果奖5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项,指导研究生参加全国智能农机比赛一等奖2项,2019年荣获“全国十佳农机教师”称号。

马荣朝教授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是师者楷模;爱岗敬业,默默耕耘,不图名利,不计得失;以教师职业为荣,以教育事业为重,倾全部心血教书育人;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学院需要的时候,他永远冲在第一线,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凝聚了他的全部心血,他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马荣朝同志的病逝,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同志、好老师,同时也是学科、学院、学校的一大损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