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家风月”主题系列活动彰显学院特色

2020-01-15 09:26:24作者:韩庆龙 审稿:郭东力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日前,林学院“厚植家国情怀 育树优良林风”家风月落下帷幕,主题月聚焦“林家铺子”特色文化,系列活动得到教职工广泛参与。

主题月开展了“家文化”作品征集及展示活动:既有《颜氏家训节选》书法作品,又有手工剪纸《抱娃娃》;既有摄影作品《学爷爷》,又有手工雕塑《立体纸雕》……此外,还包括钢笔书法、艺术设计、文学作品、刺绣扎染等作品,教职工把对“家文化”的理解融入一个个优美的作品。

“农林院校的使命是什么”、“我国自行制造的航母是什么”、“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什么”……这是主题月开展的趣味游艺活动,项目热闹但又蕴含着不同的意义和价值。“你比划我来猜”“足球保龄球”“快乐呼啦圈”等活动将思政热点、师德师风、家国情怀融为一体,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学习。

全院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从家出发》系列文章,倡导大家以优良家风促院风、带师德师风;学院工会把“出生、入党、入校”和教职工生日相结合,在集体生日活动现场将一个个蛋糕精心摆成“家”字造型;新进教师作为“林家铺子”新成员开展“敬业爱生 文明爱家”师德承诺、重点学习教育部新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迎新人不忘老人,学院领导班子专程看望慰问离退休教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做出的突出贡献……教职员工在系列仪式感特别强的活动中深切感受到“林家铺子”接续奋进的优良传统!

据悉,学院把每年12月确定为“家风月”,传承“林家铺子”团结奋进、绿色和谐的好传统,打造学院特色文化,不断增进教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