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图书馆2019年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9-12-13 17:00:44作者:张瑾 审稿:杨长平 来源:图书档案支部 点击数:

  

12月11-13日,由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四川省高校图书馆2019年年度总结大会在雅安校区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大学图书馆学报》常务副主编王波,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罗亦凡,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刘登才、副校长吴德,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党跃武,四川省各高校图书馆馆领导及特邀代表170余人参加大会。

刘登才、罗亦凡、党跃武分别致辞。大会邀请王波、党跃武、吴德分别以《高校图书馆70年发展史简要回顾与前景展望》《四川高校图书馆辉煌70年》及《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助力双一流建设的内涵》为题做了精彩的专家报告。

党跃武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科教育教学”“悦读新时代”“信息素养教育”“事实数据库”五大关键词对四川省高校图书馆2019年工作进行了概括性总结。四川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7名副秘书长分别对《四川省高校图书馆2018年年度排行数据发布》中的图书馆年度文献经费、馆藏文献资源、人力资源、周开馆小时数、书刊外借量、电子资源下载量、信息素养教育七个方面事实数据的排行情况进行了发布和分析说明。

在“读者风采”和“馆员风采”展示环节,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读者们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才艺表演。来自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四川轻化工大学图书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图书馆、四川文化产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员们从“我”与“馆”出发,诉说自我成长故事,承担图书馆人服务育人使命。

会议表彰了从事高校图书馆工作30年以上及以上人员暨两代及以上人员,并颁发荣誉纪念牌。

在四川省本科院校图书馆分委员会暨第48届成都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研讨会阶段,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图书馆,交流探讨了高校图书馆助力双一流建设发展,本馆特色发展案例和信息素养教育发展新模式。

与会代表就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交流报告,就各馆管理服务创新性、特色性工作以及相关建议作交流讨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