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罗培高教授到金阳县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2019-10-21 17:50:04作者:杨皓 审稿:汤瑞瑞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0月18日至19日,农学院罗培高教授一行应邀前往凉山州金阳县指导当地产业扶贫工作,就该县拟引进并发展八月瓜产业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副县长阿余拉哲介绍了彝族扶智培训学校的设备背景、师资配置、课程安排等情况。罗培高一行首先实地考察金阳县扶智培训学校的教学组织及课程设置情况,建议积极向社会各界争取与当地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教育资源,通过远程教育、课堂教学等方式提升理论知识、实践技能以产业应用能力,培育一批助推当地产业发展新型职业农民和带头人。

通过交流,双方就八月瓜项目在金阳落地达初步共识,县委政府拟整合230万元建立八月瓜栽培管理技术实训基地和产业化示范基地各一个,并由罗培高教授研究团队实时提供技术支撑和新品种(系),拓宽该县产业扶贫与科技扶贫的路径。

此次调研表明,罗培高教授倡导的八月瓜产业已从非贫困地区辐射到深度贫困地区,受到了贫困县区的高度重视,有望成为我省中高区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