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行作物学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题调研会

2019-10-12 14:47:07作者:李美玲 冯丽华 审稿:任万军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之际,10月10日下午,我校作物学学科邀请校内外领导、同行专家、科研单位负责人、企业单位负责人齐聚农学院召开作物学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题调研会。副校长刘登才及农学院、教务处、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学院院长黄玉碧主持。

会议在新农科建设的大背景下,针对作物学学科目前现状与存在的不足,以“找差距,抓落实,促提高”为目标,以加强学科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生产应用、交流合作等问题为根本出发点,共谋作物学学科从传统农业向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产业化渗入的发展之路,助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会上,农学院副院长、生态农业研究所所长任万军介绍了农学院基本情况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法及成绩、工作亮点及特色。

四川省农业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处长刘代银,四川省种子站副站长梁南山,软件自动生成与智能服务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亚强,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研究所副所长高方远,金色农华作物科技公司总裁阳庆华,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总经理王文彬,深圳矽递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经理杨佳谋等就人才培养、科技兴农提出了建议,希望既要培养有创新能力的人,又要培养具有农业专业基础知识和相关经营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切实担负起智慧农业建设的重要使命。

我校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以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农科建设的背景下,与作物学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方面需要做出调整,需要增加新的课程,强化实践与生产相结合,让学生认识到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

副校长刘登才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新农科、质量革命三个话题,指出要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与会各方代表围绕政策引导、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交叉融合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目前,农学院形成了“一院三所一室”的基本格局,人才建设方面团队建设、课堂建设、实践建设与校内外基地建设同步推进,毕业生保研考研比例明显提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仍存在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合作国际化程度有待加宽、标志性重大科研项目较为缺乏、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学类专业需要进一步加强、对接新需求要有新作为等问题。此次研讨邀请兄弟学院和企事业单位共同出谋划策,以进一步促进学科健康快速发展。

_MG_435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