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罗明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08-23 15:17:15作者:小麦所 来源:小麦所 点击数:

  

应小麦研究所邀请,8月22日下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项目科学家罗明博士在成都校区西康楼小麦所会议室作题为“Generating rust resistance gene stacks in wheat(小麦锈病抗性基因的多基因叠加)”学术报告。

罗明博士介绍了课题组利用基因工程技术实现小麦多个抗锈病基因的快速叠加、鉴定筛选及多基因叠加材料表型研究的最新进展;介绍不同基因编辑技术的原理及应用,并结合实验室研究经验,对正在和即将开展相关研究的师生提供了宝贵建议;最后,罗明博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人物简介:罗明博士,我校1981级本科和1985级硕士,1993年留学澳大利亚,现任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研究员、课题组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种子发育及其表观遗传调控和小麦锈病抗性基因研究,其研究结果在PNAS、PLOS Genetics、Plant Journal等杂志上发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