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刘宇荧:以青春奉献科研 许未来投身教坛

2019-07-05 10:13:47作者:公绪娜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刘宇荧,女,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毕业生,6月份获管理学博士学位,获2019年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当科研工作者与共产党员的双重身份加身,刘宇荧在感受科研魅力的同时,也在时刻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目标明确,行动入党

刘宇荧坦言,几年前,她一直以入党为目标,对能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充满向往。她在大一上学期国庆节后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自入党以来,刘宇荧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行动上入党。她充分发挥党员的实干与钻研精神,积极进行实践活动。在一次做关于农户的调研时,她跟同组的伙伴在寒冷的冬天挨家挨户做调查,所有人都被冻得双手通红,她也染上风寒。但为了保证调研结果的准确和时效性,她还是带领小组坚持了下来,在预期的时间内完成调查。此外,她以党员积极进取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力行笃学,连续获得优秀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A证书、“创青春”全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荣誉。

行动入党,还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刘宇荧积极参与国际会议并发表学术报告,迄今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篇、CSSCI期刊论文1篇、CSCD期刊论文1篇、北大核心期刊收录论文1篇、国际会议论文报告2篇等,对专业领域建立起了较为系统深入的了解。

她沉醉于科研,常驻办公室或奔走于田野之间而放弃假期休息,为的只是能尽早得到研究结果,更严谨地探究真相。

以身作则,精益求精

“也许,你并不需要刻意的去影响周围的人,当你做好自己时,你的身上可能就会散发出一种你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旁人认为值得学习的特质。”刘宇荧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用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表率的积极作用。

对于自身存在的不足,刘宇荧以身作则,展现出了一名党员应有的追求卓越的精神。在投身于研究工作的初期,刘宇荧深知自己在文字表达方面有很大不足,于是她用心培养写作兴趣,主动撰写报告材料、不断请教老师进行修改,注重研究材料的内在规律,努力提高文字综合潜力。

“她总是很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带领大家共同进步。”现已毕业的汪君曾是刘宇荧课题小组的成员,在她眼里,刘宇荧是一个积极进取、努力上进的好榜样。在修改论文时,刘宇荧通宵熬夜是家常便饭,经过她手的文章,总要修改多遍,最终达到最好的呈现状态。汪君深刻地记得,在一次论文开题前,她的题目换了好多次,经常熬夜到凌晨,刘宇荧总是带着她讨论、悉心引导她的思考方向,指出备选题目的可行性或漏洞,在汪君最艰难的时候给予她莫大的鼓励和安慰。

心怀感恩,奉献他人

“作为党员,要常怀真挚的感恩之心,并以自己的能力将收获的感动传递给他人。”刘宇荧笑称自己是个“问题大王”,常常在生活、学习、科研工作中遇到各式各样的困难,但每每遇到困难时她都会得到导师、朋友、同学、亲人们的帮助,这些帮助让她铭记于心。

为做一个同样能够帮助他人、传递感动的人,刘宇荧早已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牢记于心。她在博士农经学生党支部工作时,支部成员的年级分散,许多党员不在学校,还有不少学生之间没有见过面,支部活动的传达十分不方便。但刘宇荧主动申请承担起这份责任,尽可能地通过各种渠道、想尽各种办法向支部党员们传达党的指示,在平日里积极加强自己和支部内成员的联系,心甘情愿的为支部服务,促进了支部工作的顺利进行。

刘宇荧谈到,在科研小组内,自己是师姐,帮助师弟师妹、给予他们指导是一件责任重大的事情。从国外访学归来后,她的科研成果刚好满足母校的招聘条件,这燃起了刘宇荧想用自己的所学回报母校的想法,最终她申请了学校的岗位,并且为能够留下来投身教坛感到荣幸。她说,将来从教后,她更要为每一名学生负责,引导他们学会独立解决问题,做到党员应有的引导与表率作用。

“过去十年,川农培育了我,我誓将用自己所学回馈母校”。刘宇荧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以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