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营养研究所薛白教授赴藏区扶贫

2019-06-24 17:25:10作者: 来源: 点击数:

  

6月17日,动物营养研究所薛白教授参加国家人社部组织的“创业导师暨海外赤子扶贫攻坚青海行”藏区扶贫项目。此次青海行是该项目的第一次扶贫行动,人社部组织了藏区最缺乏的专业技术人员共10人,赴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进行为期4天的对口支援。

为了此次藏区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人社部精心组织的专家团队成员均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并具备藏区工作经验。从专业背景看,团队成员构成如下:畜牧2人,青稞和油菜加工各1人,其余6人则来自医疗卫生行业。

4天时间里,薛白走访牦牛养殖户,详细询问牧民群牦牛养殖现状,并根据不同的牦牛养殖方式提出了具体的饲养方案。

在海南州农牧局的组织下,薛白开展了牦牛养殖技术培训,学员们就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其进行交流。学员们主要对饲料配方技术和牦牛补饲技术很感兴趣,针对种种技术问题,薛白作了深入浅出的回答,学员们普遍认为,学到了较多新技术、新知识,也开阔了视野。

通过扶贫活动,四川农业大学和动物营养研究所在青海藏区的知名度有较大提升,很多学员希望能有机会来川农营养所深造。目前,薛白教授与海南州农牧局达成初步意向,今后将不定期地赴海南州指导牧业生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