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储明星研究员为生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2019-05-20 17:46:08作者:生科院 来源:生科院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储明星研究员受邀,为生科院师生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关问题做专题讲座。学院青年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储明星研究员从项目基本信息、资金预算、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研究计划与预期结果等13个方面,结合自己历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体会,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求、注意事项等细节问题进行了一一阐述,特别强调项目名称应是项目内容的高度总结,务必厘清为什么做(立项依据)、做什么(研究目标和内容)、怎么做(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凭什么做(研究基础)这4个问题。储明星研究员希望每位基金申报者在撰写申请书时,务必严格规范、认真填写、注意细节、反复核对,要把握有关数据、用语的前后逻辑性。

据悉,储明星研究员是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肉羊遗传育种”科研团队首席科学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肉羊高繁殖力性状分子机理研究与肉羊新品种选育。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

据学院党委书记丁春邦介绍,此次邀请校外专家作讲座,是学院以提升青年教师职业能力促进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个举措之一。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作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举措已于5月7日开展,学院还将邀请专家专题培训青年教师作如何做好科学研究、怎样当好导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