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2019年继续教育工作会在成都校区召开

2019-05-17 14:59:08作者:文/兰洋 图/王霁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5月16日,我校2019年继续教育工作会在成都校区召开。副校长陈代文,财务处处长白梅,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晓俐、党总支书记马恒东、副书记舒敏、副院长陈东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130余个校外学习中心(包括成教、自考教学点和奥鹏体系授权学习中心)的180余名代表参会。

马恒东致欢迎辞,谈到继续教育面临着机遇,更面临着挑战,转型发展、内涵建设是继续教育行业的最强音。他重温西昌年会上党委书记庄天慧的要求,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控规模、调结构、提质量、树品牌”为总思路,加强资源建设,改善学习支持服务,树立川农大品牌。

白梅简要介绍了“收费标准、缴费方式、票据、汇款、跨学年预收学费、个人所得税、当年账务当年结清”等相关财务规定,希望各学习中心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办学,健康发展。

黄晓俐以“同心同德共担时代新使命”为题作报告,提出我校继续教育工作要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行动指南,以教育部关于继续教育工作的思路及要求为导向,以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为契机,以国家教育事业相关规划为蓝图,以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目标,围绕“反思、清理、转型、改革、重组、完善”12字方针,在数量和质量的契合度上下苦功、在改革和建设的发展上加强投入、在政策和规范的研判上深入发力、在学生教育发展成长上开展全方位服务、在学历与非学历教育上向平衡发展迈进,努力奋斗,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实现新时代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陈东围绕“规范办学、提升质量”作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报告,提出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将围绕“网教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考试组织、学籍管理、师资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和教育信息化建设”等五个方面着重发力。

围绕新时代校外学习中心可持续发展,四川农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四川省简阳市高级职业中学校长汪在文作“面向空港经济产业区合作办学展新机”的发言;四川农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内蒙古英才科技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巩振江作“夯实基础,稳中求进”发言;四川农业大学自考教学点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继教部副主任李德立以“搭建学习平台,助力学生成才”为题分享办学经验(各学习中心交流发言材料将陆续在“学习中心之窗”专栏推介,敬请期待)。

陈代文指出,本次大会内容、形式、主题、特色鲜明,选择成都校区开会,感受母校奋进氛围,是最理想的。他充分肯定大家的报告内容,称赞报告总结、校外学习中心的交流发言站位高、理念新、办法实、效果好。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努力办好继续教育是国家战略、是社会需要、也是四川农业大学的责任,要坚定决心,增强信心。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办好继续教育,尤其是网络教育,不断使继续教育同学校事业发展相适应;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教育部及协作组的要求,端正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内涵发展,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网络教育改革,以内生动力为核心,创新办学模式、办学成本分摊机制、办学效益分享机制,构建研判、预警应对机制。他说学校把继续教育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希望校外学习中心同学校共同努力,不忘初心,共创继续教育的美好未来。

下午召开的成教自考工作座谈会上,学院全体院领导、科室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来自省内外的12家成教自考教学点负责人和代表先后介绍了本地情况,表示在新形势下要克服困难,规范管理、加强宣传和学习支持服务,努力争取更好的发展。黄晓俐、马恒东、舒敏也就提高认识、机制创新、加强宣传沟通和辅导、落实“三教”同标准管理和平衡发展作强调。

黄晓俐作学习中心检查评估培训、舒敏以“四川农业大学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资源及案例”为题作培训工作报告。相关人员就网教教务管理工作、2019年春招生工作总结暨2019年秋招生政策、网教学费政策与缴费流程及财务结算流程作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