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挖掘传承红色基因

2019-04-28 08:30:12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图书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集体活动

4月26日,图书档案馆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集体活动。除当天服务岗位值班人员而外,图书档案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及成都、雅安校区全部工作人员集体赴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名山万亩茶场参加了活动。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直属支部书记付体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同志们逐字逐句重温了入党誓词,也重温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了解了当年在邛崃、名山一带的红四方面军活动和斗争的基本概况。在参观到“百丈关激战”与红军出川转移长征路线图时,都对我们党在烽火连天的战斗岁月中的艰苦卓绝奋斗精神有了直观清晰的感受,也对英烈先贤们为共和国的创立与发展所做的不朽贡献有了真切深刻的体会。当讲解员介绍到当年在邛崃活动的地下党组织负责人——曾任邛崃西北临济乡支部书记的杨家寿的光辉事迹时,让大家感到惊喜和骄傲的是,杨家寿同志正是川农大历史上的9位共和国英烈校友之一,于是相关工作人员也庚即与纪念馆联络,着手对校友杨家寿烈士相关史料的丰富与完善。在集体参观名山万亩茶场时,很多同志七嘴八舌地讲起自己当年的名山记忆,纷纷对乡村振兴背景下名山发生的辉煌巨变赞叹不已。通过参观大家也都切实感受到川农大作为中国农业大省农业院校的重要地位,对学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机遇表示了巨大的信心。

在参观间隙及交流环节,围绕如何开发好川农大113年历史上的红色基因去做好新时代的图书档案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一主题,同志们还专门就做好图书馆红色基因主题的入馆教育、体现红色基因的校友烈士等相关文献图书的采买工作、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相关档案展示开发以及共和国烈士校友网上纪念园的设计实施等,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对策建议,而之后这些对策建议也将在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中商议落实。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主题鲜明、时效突出、富有教育意义,而且对自身的岗位工作既有鼓劲加油又有思想碰撞;党日活动与工会活动套开举办的设计也非常符合图书档案馆服务部门属性和队伍结构情况的现实实际;对于“一校三区”格局后的图书档案馆全体队伍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大家的集体归属感和认同感。

据悉,图书档案馆支部将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扎实寻访帮扶困难党员等方式,进一步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的相关精神落到实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