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年之“思想的力量”名家经典朗诵会圆满落幕

2019-04-27 20:38:33作者:修涓译 张晴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4月2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播音与主持中心联合承办的“忆五四峥嵘,颂百年华章”百年五四主题朗诵在雅安校区新区素质文化中心演出,校团委老师及30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演出。

以音载道 忆往昔峥嵘岁月

朗读者们用声音带领大家回到激情澎湃的峥嵘岁月。个人朗诵《最后一次演讲》以铿锵的声音与淋漓尽致的表演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百年前闻一多先生的满腔激昂,一字一句都令在场青年学子感到激昂与敬畏。“万人都要将火熄灭,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此火为大,开花落英于神圣的祖国”,朗诵者们用最青春的声音诵出了海子的浪漫与诗意,也传递出当时文人的梦与前行的力量。

林觉民的《与妻书》字字动情,声声含泪,“吾充吾爱汝之心,助天下人爱其所爱”,朗读者深情的诵读,诉说了先辈的大爱情怀,为我们道出书信中的凄美之爱与奋勇之情。《五四运动的精神是什么》用陈独秀先生的文字,配以朗诵者们娓娓道来的声音,回答了这个具有时代意义的问题:五四精神的意义就是“爱国精神”。这是对先辈之声的回应,更是对当代青年的激励,激励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国。

以梦为马 看今朝青年之志

每一个人都是追梦人,在人生之路上寻着梦这朵妍丽的花,朗诵者们以温柔之声,借《寻梦人》替我们吐露了青年学子寻梦的心声,传达出当代青年追梦的脚步不会停止的誓言。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山高路远》以激昂与坚定之音,激励当代青年脚踏实地、奋勇前行。《青春之歌》是青年学子们的呐喊:“我们只能向前,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朗朗之声诵出的是青年们的激情与昂扬。

“你们这一代人,有着远比我们当年更优越的条件,更广博的见识,更成熟的内心,站在更高的起点。”卢新宁在北大中文系毕业典礼上的致辞演讲是对华夏千万学子的鼓励与期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中国说》表现了吾国青年之觉悟、之担当!最后,集体朗诵《青春报告》发出了青年的呐喊:“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用川农青年的声音回应了时代的召唤。

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在我们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仍在我们心头荡漾,发川农青年之声,扬川农青年之志。此次朗诵演出重温了中华经典文作,也激励我校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做一名有担当、有理想的当代青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