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桢蕙:人生的精彩还在继续

2019-04-25 15:58:31作者:张洪涛 孙沁媛 杨雪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吴桢蕙,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2015级学生,中共党员,曾担任学院文娱部副部长、学生党建办公室副主任、建筑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三项、综合素质A级证书、“创青春”省级银奖、“互联网+”省级铜奖、信.韩流Super Rookie超模大赛冠军、世界亚裔小姐形象大使等;当选2018四川农业大学年度人物。

享受舞台 热爱生活

与大多数工科生不同,吴桢蕙钟爱舞台。

带着十几年的舞蹈功底与异于常人的自信心,她在一进入大学就邂逅了学院文娱部。尽管学业繁重,但校园的舞台上总不会缺席她的身影。从校区的舞台剧大赛到学校“梧桐飞舞”舞蹈大赛,从学校的礼仪模特大赛到参与省市级模特选拔比赛,从参与到获奖,吴桢蕙凭借对舞台与生俱来熟悉与热爱,收获了荣誉并不断探寻美育与学习、生活的关联。

她说:“舞台使我变美,我带着这颗发现美、感受美的心与眼睛,走进建筑,去探索石头、砖瓦、结构中传递的美,更是当下需要的生活学习状态”。

2018年9月,吴桢蕙只身前往韩国参加信.韩流超模大赛决赛,在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谈到最初参加比赛时的目的,她认为是一次接触新鲜事物,展示青年风采的机会。同时,通过四处的游走可以认知世界,感受河流山川与都市繁华。她回忆起那段比赛时,不禁感叹:“真的见识到了太多优秀的人群,也领略了不同国家的文化,韩国一行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同年12月,她踏上新的征程,前往美国参加世界亚裔小姐比赛并成为形象大使。训练之余,她喜欢四处转悠,找一处建筑、品一杯咖啡,感受生活的奇妙,在她看来,要充分享受生活、感受当下,用现有资源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回校的一段时间,同学都会开玩笑说“超模,要出道了”,她依然微微一笑,继续埋在教室里、绘图室去认真绘制未来的每一步。

奋斗之路 披荆斩棘

“荣获年度人物是对过去四年努力的一种认可”。吴桢蕙始终相信每个人都有闪光点,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这正如她很欣赏的建筑师Fabrizio Lenci,建筑师总不太相信创作灵感这回事儿,他认为作为一名建筑师、一名艺术家,必须经历90%的汗水和重复练习才能获得成功。

吴桢蕙从一进校就表现得很积极。穿梭在绘图室和自习室,参与科研创新团队、服务学生组织,课内课外的每一点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大一年级便取得必修课加权成绩和综测成绩年级双第一,大二到大四年级成绩一直位列专业前10%,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三项,发表学术论文数篇、荣获多项荣誉称号。当提及如何使自己变得更优秀时,吴桢蕙表示:首先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并为此不顾一切,向前跑。

客观讲,吴桢蕙并不是“拿了一手好牌”的人,普通的家庭出身、一般的高考成绩、没有任何“竞赛”光环的她在刚进校的时候,连新生军训发言人都选不上。在一次观摩了“优秀学生标兵”答辩后,她发现自己离优秀的距离还很远,从那时开始她就暗下决心未来要成为他们一样的人。大一的时候,班上同学还在适应校园、熟悉大学教学模式的时候,她已经开始寻找可以通宵供电的学习室了;部分同学由于频繁参与校内外活动,把自己的学习搞得“一塌糊涂”的时候,她已经开始利用任务清单,分清主次,选择自己的“鱼和熊掌”;当很多同学还在抱怨嫉妒、空虚无聊的时候,她已经选择去挤早高峰的地铁,感受拼搏、努力的节奏。

经过大一大二的积累,在大三的时候,她选择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上。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发挥专业优势,在多项建筑设计和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虽然其中遇到许多困难,但她都能尽力去克服。“不放弃”是这个女孩心中的无限信仰。她将自己的每一件事都计划好,再加上十二分的努力,来造就自己想要的样子。

梦想启航 未来可期

提及毕业后的打算,吴桢蕙满眼期待谈起了自己的“西班牙梦”。她希望明年能够取得西班牙留学的资格,并修完博士学位。她说,建筑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不能仅仅将眼光放在中国,更要放眼世界。她希望通过在西班牙的学习,带回更多收获,她也梦想着自己能环游世界,踏遍各地,感受不同文化差异,领略大好山河。

当回头看梦想启航的地方——四川农业大学,吴桢蕙不禁感叹:“感谢川农赋予我面对未来的勇气。从刚刚高考完脑子里只有数理化生的稚嫩学生,到尝试过美好爱情、珍贵友情、恩重师生情后,逐渐成长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成年人,最重要的人生阶段,都是在川农度过的。对于我来说川农的五年是任何时间都不能取代的”。

“百二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这句很“燃”、很热血的句子一直激励着吴桢蕙。就是这样一个一直充满热血与干劲的建筑工科学生,一个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女生,登上川农学生年度人物的领奖台,踏上未来可期的征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