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专家赴广元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2019-03-29 15:54:48作者:邓飞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3月25至29日,由省人社厅组织的“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走进广元”活动在广元市相关区县举行。我校环境学院院长张世熔教授,农学院罗培高教授、陈巍博士,动物科技学院刘益平教授和赵叶副教授等5位专家分赴苍溪县、青川县、朝天区和剑阁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针对苍溪县基层土壤污染防治和极致修复技术贫乏,管理水平不对称等问题,张世熔先后为县环保局作了题为“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治理技术”、“油气开采及天然气净化污染的监管”等技术讲座,并赴元坝气田等基地开展调研和污染防控技术指导。

在青川县,罗培高和陈巍重点就八月瓜品种改良、栽培管理技术及产业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并赴当地八月瓜种植基地进行栽培技术现场指导。

在朝天区,刘益平为当地农技人员开展了题为“土鸡养殖和疫病防控技术”专题培训,并赴当地保种选育场和土鸡养殖场开展养殖技术指导。

在剑阁县农村农业局,赵叶为生猪养殖户代表作了题为“猪的遗传种植资源-品种识别”专题培训,赴秀钟乡太清村等地调研生猪养殖基地建设和生产情况,重点就标准化生猪养殖基地建设、猪种资源利用、生猪健康养殖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技术开展现场指导。

为期5天的科技扶贫工作,5位专家累计开展专题培训近10场,现场指导20多次,为广元相关区县培训专技人员200余人次,惠及群众1500多人次,解决技术难题40余个,有效促进当地农业科技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期间,张世熔、赵叶分别与苍溪县环保局、剑阁县农业农村局签订对口帮扶协议,赵叶被省人社厅聘为省专家服务团专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