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教师为前锋区茶产业发展支招

2019-03-26 14:36:05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3月22日至23日,受广安市前锋区相关部门邀请,园艺学院茶学系陈盛相博士和胥伟博士深入前锋区龙滩镇茶产业基地进行调研,为前锋茶产业发展支招。

连日来,在前锋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蚕桑局局长陈勇、镇党委书记刘伟、区文旅公司负责人等陪同下,两位教师深入基地调研茶园种植情况。在准备新发展茶园基地,针对当地气候特点和主要生产茶类(广安松针),重点在建园标准、品种选择、茶园种植规格(适合机械化)、种植要点(提高存活率)进行指导;针对老茶园,发现整体茶园管理水平较低(老茶园生产力低、修剪不规范、肥培管理粗放等)等现实问题,重点在老茶树茶树修剪(更新复壮)、加强肥培管理、提高生产力以及老茶树保护开发等方面进行“把脉支招”,并针对老茶树的鲜叶不匀提出开发新产品思路,来提高茶园经济效益。

在以茶叶为核心规划建设的乡村振兴示范点调研期间,陈盛相等就路线规划布局、节点设计与衔接(标准化茶园示范)、亮点打造等与部门和产业基地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提出更优化的建设思路。期间,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公司还与茶学系就茶园管理培训、茶叶产品提质增效,茶厂建设规划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广安松针”是广安本土品牌,是我省优质名茶之一,广安茶叶基地1.16万亩左右,其中近50%在前锋区。为了促进广安前锋区茶产业发展,前期,陈盛相博士(现挂职名山区农业局,主要负责当地茶产业发展)作为联系人,受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现挂职前锋区委副书记的何祖锋委托,带领前锋区相关部门和产业基地负责人调研和考察了名山区茶叶产业基地,重点就名山茶旅融合、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和茶农增收致富等技术和经验进行了“取经”,为下一步做大前锋区茶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