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辟蹊径,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我校启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

2019-03-24 20:07:40作者: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为引导辅导员进一步凝练工作方向,强化载体创新、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校启动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创建工作。3月22日,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室”申报评审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评审采用个人陈述与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共有31个团队进行申报答辩。申报的工作室内容涵盖了思政教育、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创新创业、职业规划等多个主题,申请人对工作室项目简况和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评委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各申报团队的建设方向和实施措施提出了建议。经严格评审,最终产生首批“辅导员工作室”10个。

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新举措,旨在紧密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在梳理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整合力量,将学生党建、心理教育等具体的学生工作做实做精,凝练学工品牌,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学生工作模式。辅导员工作室也将成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家化发展的重要阵地,成为展现辅导员风采的重要窗口,成为创新思政教育的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