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优秀榜】体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创历史新高

2019-03-20 11:47:05作者:周书玉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近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发布,体育学院2019届117名毕业生中共有54人参加考试,29人上线,加上5名推免生,上线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29%,创历年新高,居川内高校体育学院和全国农林高校体育学院前列。其中“985”、“211”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上线18人,占上线总人数的53%,涵盖了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体育学院、西南大学等知名高校。19名学生笔试成绩超过300分,罗杰勋同学以382分的高分创学院新高。根据学院考研奖励方案,预计将发出近万元奖金奖励考研学子。

近年来,体育学院坚持以本科人才培养为本,以“学院搭平台,团队攻难关,教师出智慧”为工作思路,“大类辅导,小类指导,自己主导”为工作机制,通过教育引导、动员组织、搭建平台等方式,加大本科生考研支持力度,多措并举服务考研学子,助梦考研。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是体育学院传统专业,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

早在去年,学院就深入开展考研情况的摸底调查工作,并细致做好汇总和统计工作,了解学生报考的相关动态,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谱”。班主任、指导老师以及学院政工老师与学生保持交流沟通,了解学生考研最新动向,给予学业和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

“四川大学的初试分数线出来了”“国家线今天出来了哟”“宁夏大学调剂通知出来了”从考研成绩公布开始,老师们便在各个学生和教师群里奔走相告,及时向同学们传递考研的各种相关信息。在考试前夕,学院为表达对学生的鼓励和支持,为所有考研的学生赠送牛奶一件,为他们补充营养、加油打气。

目前,体育学院已形成思政线与教学线融合,班主任、任课教师实现多线联动、全程参与,全员全方位保障体系。学院将以考研引领学风,引导学生形成自主学习和自觉学习的意识,助力学生成才成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